在學校風風雨雨的這陣子
不由得教人多省思一番
現在的教育體制與師生表現
學生不古 師道不在
黑函八卦不斷地讓許多人受傷
同時更導致人心惶惶
學生間的衝突與受到教誨的態度
也是讓人心寒感嘆
許些問題懸繞在這明亮清新的校園環境中
然而卻不見頂端的豔陽
似乎教學工作也即將轉變成一種制式的公職
不在有倫理和熱誠來驅策教師的教學
該怎麼面對與分析這般事理
我又有著怎樣的想法來應對這樣的複雜情境
尚待我低頭省思
看到一群學生憤慨地矗立在走廊上
正與幾位我敬愛的老師們對質的時候
是的
正是對質而不是接受教導
瞠目訝異
哪天換作是男老師的話
想必應該會有許多肢體衝突吧
教育是很美好的個體適性良向善的
必須要有著大家彼此的認同與共識
才有比較好的願景
加油!
希望教室
There are some words describing stories abouot the life while teaching myself.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晚間心情信箱
最近有好多人來跟我說說話
聊聊心情的低潮與不適
人生在世
總是苦短 我們也只能苦中作樂
面對著這萬般無奈的是後釋疑
還是只能感嘆…
具備輔導老師的特質
讓我很感動地聆聽很多同學的故事
不同的心
儘管是激情或破碎
我都傾聽
感謝大家的信任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考驗與難題
前前後後又迂迴遊蕩
我們漂泊著無助的海洋中
能說出這樣的苦情與同理
是因為曾經的體驗
也期望我們都能找到比較適合的方法
縱使沒有跨越平行世界的能力
我們也無從知曉到底哪樣方法才是最適合
後來的感悟與後悔都也只是事後諸葛
沒關係的
人生漫漫 漫漫長路
Ling way, not longly way…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訂閱:
文章 (Atom)